English

日本民谣大师喜纳昌吉音乐会在京上演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通讯员 马晶晶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肖一通讯员马晶晶)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日本著名民谣大师喜纳昌吉的演唱会6日晚在海淀剧院上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原汁原味的日本民谣音乐会。

在参演乐队所使用的伴奏乐器中,不仅包括贝斯、架子鼓等摇滚乐器,还有古时候从中国传至日本的独特民族乐器三弦。据

喜纳昌吉介绍,三弦在他的故乡冲绳从古至今一直深受民众喜爱,是冲绳民谣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喜纳昌吉的代表作品《花》被台湾歌手周华健翻唱成《花心》而在中国大陆地区传唱广泛。而这首《花》也成为了第一首流行于在整个日本的纯正的冲绳民谣。喜纳昌吉爱好和平,曾多次在世界各地举办演唱会,力图用音乐的形式打破种族与肤色的界限,与世界各国人民一同呼吁和平。1995年,喜纳昌吉凭借《花》获得了TheEndoMinoru文学奖,这首歌也被界定为歌颂世界和平的日文歌。此次演出由喜纳昌吉与其姐妹共同完成,三人同台献艺,边演奏乐器边倾情演唱,加之舞蹈演员们热情洋溢的民族风情舞表演,使得现场观众沉醉在日本民谣歌曲的美妙动听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