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羌族文化学生读本》赠送地震灾区学生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韵)今天,民进中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向北川中学、八一帐篷学校的羌族师生代表赠送了一万本《羌族文化学生读本》。这本书是国内首次为一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写作读本。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仅夺走了数万人的生命,而且羌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和文化遗产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损毁。针对

羌族文化遗产面临失传的危境,民进中央提出了为羌区和灾区各族中小学生编写《羌族文化学生读本》的建议。

著名作家、文化学者、中国民协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联袂担任读本写作任务。为完成本书的出版,一大批教材专家、羌文化学者、语言文字学家、摄影家、图书设计家、民间文艺学家给予了无私援助。许多学者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精美图片提供出来。《咬文嚼字》编辑部组织了一批语言文字学家参与读本审定。中华书局把读本出版列为重要项目优先安排出版。如此集中各个方面的力量与智慧为灾区学生编写读本,创下我国图书出版的先例,也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一个生动写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