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名中英青年传承残奥精神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陈旭)在北京顺义区后沙峪镇天北路旁,穿过两边郁郁葱葱的小路,便可以来到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管理中心。今天,“2008青年行动者计划”之青年行动者论坛在这里开启。这片幽静的地方迎来了来自中国和英国的200名青年,他们当中有健全人也有残疾人,将共同度过为期6天的学习生活。

9月6日至11日,由

一半健全人和一半残疾人组成的200名青年行动者会接受百字剧创意工作坊、舞蹈沟通创意工作坊、电子数码工作坊/电影制作工作坊、体育科技创意工作坊、领导组织技能工作坊的技能培训。来自英国的专业培训老师将会帮助这些青年行动者提高他们的技能,同时使他们真正成为残奥精神“激励、坚持、参与、平等”的传承者。

英国全国运动会金牌获得者詹姆斯・拉斯特德作为来自英国的青年行动者,他很高兴能参加促进健全人和残疾人相互理解的活动,他说:“昨天,我们去鸟巢观看了残奥会开幕式,我亲身体验了北京的残奥会。接下来的几天参加青年行动者论坛,我能了解中国青年的感受,回国后可以分享经验,为2012年英国残奥会作准备。”

“青年行动者计划”是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发起的一项活动,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举办。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环境、科技与体育主管梁丽(RebeccaNadin)博士说:“这些青年行动者会在他们的学校、社区运用所学的新技能来宣传相关信息和培训内容。通过他们的行动,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将会增进对于残奥会、残奥精神以及社会包容性的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