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梦》为残奥村带来温暖与震撼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北京初秋的夜晚已有习习凉意,但残奥村的升旗广场上却洋溢着温馨浪漫的情意。刚刚在昨天残奥会开幕式上奉献精彩演出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天又以《我的梦》大型音乐舞蹈给残奥村的人们带去温暖与震撼。

演出还没开始,广场的看台上已经坐满了人,很多迟来的观众只能站在后面。“早就听说这是由中国残疾人带来的一场

非常精彩的演出,所以一定不能错过”,贝宁残奥会代表团团长带着他的队员早早在看台上占据了有利位置。他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家们在世界面前表达残疾人的心声,真是让人感动。”由于没有翻译在场,记者和尼泊尔残奥代表团随员泰克的交流受到了阻碍。但是当记者指着舞台问他对这场演出的评价时,他伸出了大拇指。

残奥村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服务工作后,也来观看演出。“其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我们已经看过三遍了,但还是想来再看一遍”,美发师张敏英和她的同事们还穿着工作时的围裙。银行职员小王说:“他们的表演简直太美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心灵的净化。”

笑容、泪水,掌声、惊叹声、喝彩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动情演出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在开场由盲人组成的乐队表演时,观众们和着乐曲的节奏鼓掌,用声音传达对表演者的敬意;在观看聋人舞蹈《风筝舞》时,观众们则不约而同地拿起手中的荧光棒,与演员一同欢快地舞蹈;《千手观音》演出时,人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舞蹈中每一个震撼人心的瞬间。

今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特别演出了精缩歌剧《生命天使》,讲述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王嘉鹏在挪威发生的感人故事。挪威记者卡尔为扮演挪威王后的维族姑娘祖木来提的动人表演留下了热泪,“我几乎爱上了这个拥有天籁般嗓音的女孩,她简直就是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使”。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