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中科技大学设立启明学院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周前进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9月7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周前进)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启明学院近日成立。首批近千名来自部分院系的学生创新团队成员、提高班学生和特优(长)生成为该院首批培养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介绍,启明学院以开放办学、创新机制、学科交叉、拔尖示范为办学思路,着力培

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杰出人才。学院将从观念上、根本上改革大学教学,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从“训练”学生向“开发”学生潜能转变;将构建更加和谐的大学教育生态,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到业界中去,让业界人士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将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面对社会的重要问题,引导学生开展主动实践和研究型学习,注重学生的团队学习、团队研究、团队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