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肥工大关爱灾区新生重视“第一时间”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通讯员 张瑾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9月7日电(记者李陈续通讯员张瑾)带着简单的行李,在父亲陪伴下从四川地震灾区来到安徽合肥,合肥工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08级新生黄勇心里忐忑不安――父母务农、家里房子全部震倒、至今还住在临时住所里,经济拮据让他为未来学业和生活发愁。当来到报到现场,学院老师便指导他填写有关表格、通过“绿色通道
”办理入学手续,不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费用,还免费领取生活用品以及就餐卡和慰问金,并了解到后续助学政策,黄勇和父亲都长长舒了一口气。

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的合肥工业大学,2008年招收的来自地震重灾区的新生有50名。为了让这些来自灾区的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合肥工大不仅确保“绿色通道”全面畅通,把各项帮扶措施无微不至落实到位,而且十分注重把工作做在“第一时间”,让关爱滋润每一个灾区新生和家长的心田。

在迎新前夕,合肥工业大学就专门制定措施、细致安排各项工作。学工部门把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资助工作按照入学学院、专业逐人做出具体部署,保证灾区新生在到校的第一时间,就能得到专人接待并负责指导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同时,灾区新生入学后,各学院2008级新生辅导员第一时间与学生见面,全面、及时地了解具体情况,并根据情况实施相关资助。同时,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为灾区新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预留勤工助学岗位,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办理到位。

不仅各项措施落实在第一时间,合肥工大领导还把“入学教育”也做在了第一时间。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都在新生报到的当天,看望来自灾区新生及家长,在介绍学校各项资助措施、请新生及家长们放心的同时,勉励灾区新生,安心学习,勤奋努力,用知识报效家乡、报效祖国。李廉表示:合肥工大会尽全力帮助灾区大学生解决经济上的困难,格外地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和成长,履行好高校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