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的笑容是那样自信”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杨谷)“大气”、“有内涵”、“非常棒”、“太感动了”,是网友们评价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用得最多的词汇。看完开幕式,网友们纷纷登录各大网站论坛、贴吧等互动空间,抒发心中的激动之情。

为方便网友们了解和参与残奥会,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均将网站首页设置为残奥会主题,并提供了便

捷的互动方式。光明网以“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为主题,推出残奥会专题,对残奥会开幕式进行了实时报道,受到网友们的好评。

在天涯社区、搜狐论坛、新浪论坛等大型网上互动空间,残奥会开幕式是网友们今晚最关心的话题。在百度网的“残奥会贴吧”,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数千位网友留言。残奥会开幕式上的火炬传递中,有导盲犬引导女运动员传递火炬的情节,一位网友诙谐地写道:“导盲犬太可爱了,它们也为奥运会作贡献了!”

残奥会开幕式的点火情节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一位光明网友写道:“看到侯斌拉绳子累了喘息的时候,我感动得哭了。”一位网友说:“配上那音乐,真的考验了我的眼泪承受能力。”一位网友做了一个小测试,请被点火过程感动得哭起来的网友跟贴,结果很快就有400多人跟贴。

残奥会开幕式感动了广大网友,一位网友在抒情诗中写道:“永不停息前行步,支撑前行同胞心。”一位残疾人网友写道:“我是残疾人,本来是不想看开幕式的,因为太了解残疾给自己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但是看了入场式后,很快被运动员们的笑容感动了,他们的笑容是那样自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