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出席朝鲜驻华大使举行的朝鲜建国60周年庆祝宴会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晚出席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举行的朝鲜建国60周年庆祝宴会并发表讲话。

贾庆林代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朝鲜建国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60年来,在金日成主席、金正日总书记的领导下,朝鲜人民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对外交往等各

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祝愿朝鲜人民在国家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贾庆林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朝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我们愿同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推动中朝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崔镇洙在宴会上致辞,表示朝方高度重视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办好“朝中友好年”活动,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崔镇洙还对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