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举行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范予谦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8日电(记者曹继军通讯员范予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以“和衷共济:中国与世界的共存之道”为主题,来自五大洲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国内知名学者专家近400人围绕论坛主题及中国学相关领

域课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世界中国学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前两届中国学论坛分别于2004年、2006年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在前两届主题“和而不同”、“和谐和平”的基础上进行深化,提出了“和衷共济”的主题,旨在通过探讨中国学研究的现状和趋势,了解中国的发展之于世界的意义,寻求中国与世界共存共赢的发展之道。

开幕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世界中国学论坛名誉主任王晨为本届论坛发表题为《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的书面主旨演讲。他充分评价中国学论坛已发展成为中外学术界共同探讨中国发展趋势的新平台。学者们各从不同的角度评论中国的发展趋势和价值观,就当前中国学研究的发展提出各自的见解。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400名中外学者将在17个分会场展开讨论。此外,本届论坛将举行三场圆桌会议,议题分别为“中国改革发展30年的道路”、“中国与世界的共存之道”、“中国学方法论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