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农业大学喜庆六十华诞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李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伟光通讯员李言)9月6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迎来六十周年校庆,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到会祝贺。

东北农业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普通高等农业院校。近年来,学校突出“北方现代农业”和“北方寒地农业”特色,紧

紧围绕国家特别是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从1998年至今,短短十年间,学校在成体体细胞克隆猪、转绿色荧光蛋白基因猪、转基因大豆、马铃薯新型栽培种、寒地水稻氮素精量调控优化配方施肥技术模式、新型生物农药研究等领域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

60载春华秋实,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坚持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特色,构筑了具有东北亚和我国寒地区域现代农业特色的“种、养、加、管”4大学科群。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516人,建校至今,已累计培养各级各类学生8万多人。学校承担的各类课题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26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