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9月8日电(记者马跃华)第1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今天上午在厦门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名各界人士参会。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之一,也是唯一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投资类展览会。经过11年的探索与发展

,投洽会逐步确立以投资促进为主线,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以“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为特色的办会模式。

据了解,加盟此次投洽会的国际政要多、双边活动进一步增多。主要有中国―太平洋岛国系列活动、中葡论坛系列活动、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15次联席会议、第二届非洲商品展览会、中国瑞典投资促进机制会议、2008中国产权项目交易大会暨中国产权市场发展论坛、澳中财富论坛系列活动、2008亚洲―大洋洲地区软件园高峰论坛等,进一步提升了投洽会的国际性。今年境外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共计有621个展位,比去年增长了50%以上,共有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香港、澳门、台湾等74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机构参展,再创历史新高。商务部还将围绕全球投资贸易热点举办28场论坛研讨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