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全国教师要广泛深入地学习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彰显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刘延东首先代表

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和灾区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国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延东指出,爱与责任见证师德,热血与汗水铸就师魂。灾区广大教师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感天动地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和高尚师德,是抗震救灾伟大精神的优秀典范,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要学习英雄教师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勇献身精神,以学生为本、恪尽职守的高度负责精神,不屈不挠、迅速投身重建校园的自强不息精神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奋斗精神。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教师英雄事迹作为师德教育的鲜活教材,发扬光大抗震救灾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使之成为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刘延东强调,办好教育希望在教师,必须全面落实《教师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依法保障教师地位,提高教师待遇,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要鼓励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提高全国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教育家。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光荣的职业。

刘延东强调,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她希望广大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教育改革创新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带动者,自尊自励,埋头苦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