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贷款贴息政策出台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贷款贴息政策出台

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财政部日前印发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贷款中央财政贴息管理办法》(简称《贴息办法》),明确了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贷款贴息政策的具体内容。

根据《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和《国务院关

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中央财政对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贷款实施贴息政策。此次印发的《贴息办法》明确了贴息政策的具体内容,贴息范围主要包括汶川地震灾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企业恢复生产和重建以及农业、林业恢复生产和重建贷款等。贴息期限为2008年5月12日至2011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发放的恢复重建贷款,贷款期限不长于3年的,按实际贷款期限贴息;贷款期限长于3年的,按3年贴息;贴息资金由中央财政从灾后恢复重建基金中安排。《贴息办法》还规定了办理贴息程序和方式,有关部门和借款人职责、监督管理方式、违规处罚措施等内容。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中央财政对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贷款实施贴息政策,有利于切实减轻灾区企业、居民恢复重建负担,有利于引导信贷资金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有利于加快灾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