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就核供应国集团解除对印核出口限制答记者问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8日就核供应国集团解除对印度核出口限制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各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并为此开展国际合作。同时,有关合作应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有记者问,9月6日,核供应国集团通过了“与印度民用核合作声明”,决定解除

对印度的核出口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方一直以负责任的建设性态度参加核供应国集团有关会议。9月6日,核供应国集团经过讨论,协商一致通过了“与印度民用核合作声明”,决定解除对印度的核出口限制。

她表示,中方希望,上述决定将有助于和平利用核能和防止核扩散领域的国际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