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师心声(图)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汶川大地震,教师用自己的行动成为一次次感动中国的主角,第24个教师节,我们听听这些受到表彰的灾区先进教师代表如何过节――

谭国强(四川省汶

川县映秀小学)

我们学校原本46位老师,这个教师节却只剩下21位。无论如何,这个教师节,我们与他们同在。

王敏(陕西省汉中市宁强黄坝驿乡中心小学)

这个学期开学,第一节课一进教室,孩子们看我的眼神特别亲,他们说“老师好”的声音特别洪亮,我差一点眼泪就涌出来了。

李波(四川省茂县教育局)

这个暑假老师们只放了5天假,“板房校舍”都是老师们亲手参与搭建起来的。今年教师节表彰了在抗震救灾中的优秀教师,共260名,占所有教师的15%。

邓丽君(四川省阆中市特殊教育学校)

“先当保姆,再做老师”是特教老师与其他老师的区别。地震后,我成了“没有正式任命的总务主任”,负责全校所有杂事琐事。这个教师节,应该比平时更忙碌吧。

董家富(四川省汶川县龙溪乡中心校)

今年教师节,我们学校的老师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度过。不管是不是一起过节,我们的心在一起,对学生的爱不会变。

 

本报记者李玉兰刘茜摄影并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