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原创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研讨会召开

2008-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董城)在今天召开的“推动原创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共同就文化部新近出台的《关于扶持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热议,并对动漫产业的管理,动漫产品的原创与传播、动漫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在发言时指出,相关政府职能部

门未来应就扩大动漫消费群体的宣传和引导,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强内容的引导和市场监控,积极做好产业规划,通过各种方式来引导动漫企业的发展等方面更好、更有效地为动漫产业服务。还有专家建议,新条件下,用动漫文化引领青少年,应该从内容建设、市场拓展和政策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此外,动漫品牌对外输出必须要重新注入新的元素,政府应对从事动漫原创的民营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在动漫演出方面,专家建议,应该更多地运用动漫思维来指导儿童舞台剧的创作和演出,给孩子提供最想要和最喜欢的作品。在动漫人才培养方面,专家呼吁尽快成立国家级的动画艺术学院或者研究院,建立中国的动画管理协会,加快成立中国动画制片发行公司,并采用股份制经营。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刘玉珠、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中国移动数据部业务发展中心主任邢宁霞、珠海天行者国际传播机构总裁汤泽明、北京电视台卡酷动画卫视总经理帅民、知音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钱钧、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创始人陈维东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