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月份CPI同比上涨4.9%

2008-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慧、张玉玲)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7月份下降0.1%。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这是我国今年以来CPI涨幅连续第四个月走低,也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CPI同比涨幅首次回落到5%以内。

为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今年以来,国家在生产、流通等领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近几个月来,CPI同比涨幅开始逐月回落,宏观调控的效应正在显现。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比上月回落4.1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8.0%,鲜菜价格下降0.5%,粮食价格上涨8.0%;而上月肉禽制品价格则上涨了16.0%,鲜菜价格上涨8.4%,粮食价格上涨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