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儿简直棒得没话说”

2008-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潇怡 我有话说
走进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部的残奥村国际区,记者仿佛进入了一个“小联合国”。在残奥村国际区商业街的美发沙龙门口,记者遇到了日本轮椅橄榄球队的选手们,他们正准备换个发型,以全新的面貌迎接12日举行的比赛。选手三阪洋行告诉记者,残奥村里人性化、友善的无障碍设施让他感觉在这里生活非常舒适、方便。三阪说:“在大多数
由石头铺成的地面上,坐轮椅行进都会磕磕绊绊。但是在这儿,我的感觉却如履平地。”

英国女子田径选手莉比・克莱格对志愿者们赞誉有加:“大多数残疾人运动员并不喜欢事事都被人帮助。志愿者们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当你不需要的时候,他们绝不会主动冲上前来帮忙。但是一旦你需要,他们总会在最合适的时候出现在最合适的地方。”

每天的不同时候,残奥村中都会举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升旗广场传统的中国舞蹈表演引人注目,娱乐中心的乐队欢迎各国运动员互动参与。“残奥村里的生活和在家里没两样,每天我都过得很开心,交了很多新朋友。”美国男子射箭选手凯文・斯通说:“这儿简直棒得没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