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山的脊梁――感动贵州的教师们”颁奖典礼举行

2008-09-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亮 我有话说

9月7日,“大山的脊梁――感动贵州的教师们”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等出席颁奖典礼。

“大山的脊梁――感动贵州的教师们”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29日启动,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教

科文卫体委员会、香港新世界集团共同发起,旨在发掘并弘扬贵州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教育和农村教师。评选活动采取群众推荐、部门把关、网上投票、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分四个阶段进行,贵州全省1100余所学校逾3万多教师学生参与了书面推荐,127万多网民参与了网络投票,总票数达到1270万票。通过几个月的评选,本次活动发掘出一大批优秀农村教师的感人事迹。他们在极其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克服常人难以承受的困难,默默奉献于乡村教育,为山里孩子们撑起一片明亮的蓝天。

经评委会评议和群众网络投票,刘芳、宋培迅、易述光、任达继、梅坤、朱大海、王泽清、孙连芳、曾先模、姜定普等10名老师获“十佳奖”,吴道明、左相平、梁锐坤等3位老师获特别奖;汪李莉、杨蕾、冯丽、周艾昌、杨少权、罗开发、杨海龙、吴显梅、袁荣相、沈远华、王通模、张有会、陈桂英等13名老师获“优秀奖”。

葛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