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州大学加大学生骨干培养力度

2008-09-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扬州大学十分注重青年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经过不断积极探索和实践,该校已形成了以“常规选拔把关、重要岗位让贤、交流拓展不断”为特色的培养模式。

常规选拔把关:抬高学生干部队伍的“门槛”。为建设一支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学生干部队伍,今年开始,扬州大学着重加大对学生“三会”,

即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而抬高学生干部队伍的“门槛”则是该校使出的第一道“撒手锏”。

重要岗位让贤:让的是“位”,要的是“材”。交流拓展不断:学生骨干要能“收”得进,“放”得出。今年暑假,扬州大学启动首期“学生干部菁英培训营”,学生奔赴江苏各地开展专题社会调研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培训活动,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

(杨蕾陈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