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牌,大爱铸成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女子举重队队员 刘春红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参加了共9个级别的比赛,获得8金、1银的骄人战绩。中国女子举重队囊括了参赛4个级别的所有金牌!我本人获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并5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新的世界纪录!虽然比赛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仿佛就在眼前……

8月1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

天大学体育馆,激烈的角逐正在进行。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运动员斯里文科,她在2007年泰国世锦赛上以总成绩276公斤获得冠军,我以271公斤获得亚军。在这次奥运会抓举比赛中,斯里文科成功举起115公斤,由于我的体重略高于对手,我必须举起超过115公斤的重量才能领先对手,根据赛场情况,我第一次试举从原定的123公斤调整到120公斤,并轻松举起这个重量,随后两把以125公斤、128公斤连续两次打破抓举世界纪录,以高出对手13公斤的重量暂居领先地位。

随后,挺举比赛开始。由于在抓举比赛中的明显优势,使我更加坚定了夺冠的信心和决心。我的主要对手斯里文科,在她试举140公斤成功并确保了第二名后,便放弃了第三把试举机会。这时,教练根据场上情况,果断把挺举开把重量要到具有百分之百成功把握的145公斤。对这个重量我很有信心,动作一气呵成,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也稳稳地将这枚宝贵的金牌收入囊中!当时,我就一个念头,还想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于是,第三把试举我就要了158公斤,高于第二把9公斤!这不仅是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的重量,也是超过原总成绩世界纪录整整10公斤的重量!当我举起的那一刹那,全场沸腾了,所有人为我欢呼!为中国举重欢呼!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我想到了待我如父亲般的教练,想到了为我治疗和提供科研服务的团队,想到了始终鼓励我、关心我、支持我的各级领导,是他们,为我提供了一个为国争光的平台!同时,我更备感激动,因为我和我的团队实现了对总书记的承诺,我们的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我们没有辜负养育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金牌,大爱铸成;光荣,中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