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蝴蝶的翅膀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游泳队队员 刘子歌 我有话说
2008年8月14日,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现场,我奋力进行最后一次划臂,如同蝴蝶挥动翅膀,当轻触池壁的那一刻,我听到满场震耳欲聋的呼喊,我知道,我夺冠了。转过头,摘下泳镜,看着大屏幕上的成绩,我获得了冠军,而且还和队友焦刘洋一起打破了世界纪录!此时,“水立方”已经成为欢乐的海洋,我看到所有人都站起来向我挥舞国旗。那一
刻,我充分感受到了一名运动员在主场为祖国赢得荣誉的骄傲和自豪。

今天,回味起夺冠的过程,我心情依然激动万分。第一枪,我和教练都不紧张,因为我有进入半决赛的绝对实力,我按照之前教练布置的“每一枪都要拼”的计划,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时,我依旧信心十足,轻装上阵,又是一个第一名。

决赛终于来临了,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比赛,更是中国游泳人最为关注的比赛!虽然此前我已经无数次想象过它的样子,但是现在我不能多想,不能让任何的私心杂念影响自己。我只把它当作一次比赛,做好准备活动,充分休息。第二天,休息充分的我早早来到赛场做热身,后来教练告诉我,当时他有点紧张,怕我因为预赛和半决赛的两个第一名背上包袱,但是看到我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还始终笑着,他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知徒莫过师”,他知道,我的状态没问题了!

决赛枪响了,我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游,这是教练根据我以往的比赛节奏给我制定的计划,我的余光可以看到杰西卡,但是我不会被她的节奏打乱。第三个50米,我开始领先,最后5米,我胜局已定。2分04秒18,我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赢得了奥运冠军!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