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队成就了我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体操队队员 杨威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勇夺9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创造了奥运历史,实现了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后的崛起。我本人也获得了体操男子团体金牌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北京奥运会临近时,我们整个团队都准备得非常好,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团体更能代表我们的实力。如果让我在男团和个人全能上做出取舍,我一定毫

不犹豫地选择团体,因为男团这枚金牌,承载了我们体操人太多太多的付出和努力。当取得团体冠军的那一刻,我们6个人围成一圈,头顶头,臂搭臂,我们不能面对大家,只轻声说了一句“我们胜利了!”待我们分开、抬头面对观众时,几个人全哭了。

此时对于我来说,个人全能冠军反而不是最重要的了,但我必须比好,不留下任何遗憾。8月14日,个人全能决赛开始了。我很放松,和8年前的悉尼、4年前的雅典相比,这是完全不一样的地方。我心里明白,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暗下决心:在生我养我的祖国赛场上,面对我最熟悉最亲切最需要报答的祖国亲人,我一定要成功!

第一项自由体操,有一个小失误,在一串动作结束后脚出了边线,开场并不完美。但我告诉自己,没关系,顶住!我的心态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吊环、跳马、双杠,我越比越好,3项比赛成绩都超过了16分。而同组的富田洋之、内村航平都先后出现了失误。单杠比赛,我是最后一个上场,场上其他选手全都比完了。全场观众的目光盯在我一个人身上;十几台摄像机架在单杠场地四周,从各个角度对准了我……伸手向裁判示意,上单杠,一套又难又美的动作顺畅完成下来,稳稳落地!此时,我闭上了眼睛,享受着场内的欢呼声:“杨威,杨威……”。我知道,自己终于在奥运会上实现了梦想!这一刻,我高高举起大拇指,享受着“全能王”的感觉。我侧耳倾听,与大家共同分享,期待这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再大一点,再大一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