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战胜自我 为国争光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射击队队员 杜丽 我有话说
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舞台,更是一个课堂。4年前后,我在这里展示自己,也在这里成长。

我是幸运的,因为不管是在成功还是失败的过程中,我始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观众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在我痛失第一金而痛苦万分的时候,总局刘鹏局长那句“把13亿人民对首金的期望压在一个26岁小姑娘身上,这也太残酷了”的话,使

我深深体会到了领导对我们运动员充分理解的宽厚胸怀和父辈般的关爱;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生活在射击项目这个团结、向上、友爱的集体中,没有射运中心确定的公平竞争的选拔办法,没有中心领导、队领导耐心细致的关心和帮助,没有队友的鼓励,我不可能有冲击320步枪比赛金牌的机会,更不可能在短短4天内重新树立起信心和勇气;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生活在祖国高速发展的繁荣时代,现在的训练条件太好了,太完美了,给了我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奥运会我也明白了,人在任何时候最不能丢的就是希望和信心,只要有希望、有信心,再多的困难、再大的逆境都能度过去。

北京奥运会,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金牌,而是从失败到成功的过程。短短的几天时间,我学会的、懂得的、收获的甚至超过了过去的4年。在我失败的时候,听到的不是指责,而是安慰、肯定和鼓励,是人们对我的理解和包容抬着我走出困境,实现梦想。这里,我想对大家再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关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