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若在 梦就在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女排队员 周苏红 我有话说
这次奥运会,我们女排只获得了一枚铜牌。然而,这个成绩同样来之不易。对我和我们全队来说,这枚铜牌与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同样弥足珍贵,终生难忘。

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我们队先后以2比3连输古巴、美国队,这意味着,我们交叉赛可能过早地与世界顶级强队相遇,这样的话有可能连前四名都进不去。输给美国队回奥运村

的车上,大家在默默地流泪,车里安静得让人窒息。汽车起动后,排球中心领导起身讲了一番话安慰我们。在我们非常困难、压力极大,特别需要理解和鼓励时,领导的话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也给我们缓解了压力。在车上,我们含着眼泪唱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都明白,大家不会因为暂时的失利而退缩,会鼓足勇气勇往直前。

果然,我们不仅干脆利落地赢了日本队,还在交叉赛中直落三局战胜了强大的俄罗斯队,顺利进入四强。接下来我们必须要战胜一局未失、士气正旺的巴西队,才能进入冠、亚军决赛。尽管在场上大家都想拼,都想把每个球尽力打好,但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输掉了。

在与古巴队争铜牌前,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关系重大,巨大的挫折正是考验我们女排拼搏精神的时候。陈指导分别找我们谈话,要求我们不要被困难压垮,铜牌也要夺回来。准备会上,我第一个发言说,我知道大家都很难过,但昨天已成为过去,今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拼死也要拿下这场比赛。我说,排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许将来要面对的生活比现在更艰难,所以,打比赛对我来说是快乐,是享受,我要打好这场比赛,享受每一个球。没有夺金牌的机会,争铜牌也是为荣誉而战。

正因为有大家的团结、坚持,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水平,战胜了古巴队,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铜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