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荣耀属于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 刘鹏 我有话说

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中华民族的殷殷重托,是全体体育工作者的毕生梦想和人生追求。自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天起,全国体育界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深切感受到党和人民的热情期盼,内心充满了为中华民族百年圆梦而“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壮志与豪情。全国体育战线讲政治、讲大

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统一意志,立足于早、着力于细,精心进行了扎实、系统的备战工作。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科研人员和各管理单位把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实际行动。乒乓球队永不自满,狠抓薄弱环节,立志弥补丢掉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遗憾,为国球增辉;举重队提出要“变不可能为可能”,表现出全面夺金的冲天豪气,决心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体操队知耻后勇,卧薪尝胆,“从负开始”,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射击队不断加强技术、心理的磨练,增强抗压能力,立志在主场创造最佳成绩;跳水队志存高远,没有沉浸在“梦之队”的光环中,决心以“拼之队”的姿态冲击更高目标;射箭、击剑、拳击、蹦床、赛艇、帆板等项目不相信宿命,不甘居人下,立志夺金。训练场上的坚持不懈、挥汗如雨,比赛场上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是中华健儿精神意志的精彩写照,实现了出征前立下的“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庄重誓言,一枚枚闪光的奖牌就是对祖国和人民的最好回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凝聚着方方面面的汗水和心血,荣耀属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我们深知,体育是一项不懈追求、永无止境的事业,我们还有很多的差距和问题。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我们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北京奥运会的宝贵遗产,继续发扬中国体育的优良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正视差距,解决问题,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积极推进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拼搏奋斗,再立新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