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津沪中青年京剧教师展示教学才艺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中国戏曲学院共同主办的“2008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京津沪地区)”,将于10月8日至12日在京举行。

京剧艺术教育是培养京剧艺术未来人才的重要途径,艺术院校是培养京剧人才的主要阵地。多年来,许多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投身京剧教育事业,为我国培养了一代

又一代优秀的京剧艺术人才。本次活动旨在为默默奉献的青年教师们搭建平台,交流经验,展示教学水平,以期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此次活动由京津沪地区的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及附属戏曲学校、天津艺术职业学院5所艺术院校各推荐6名教师共30人参加。交流展示活动由每位参加教师现场教授两名学生,内容包括京剧剧目教学展示、京剧剧目舞台表演展示、教案和教学论文展示等。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学术研讨会,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将举办艺术讲座。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透露,此项活动今后将从京津沪地区向全国其他地区拓展,从京剧表演专业向其他专业拓展,最终成为全国京剧教学精英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不断推动京剧艺术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