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中学教师受聘当大学教授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9月11日电(记者高建进)昨日,福建教育学院向14位优秀中学教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担任福建教育学院兼职教授,聘期两年。这是福建高校首次面向中学聘请兼职教授。这14名受聘的中学教师包括中学校长、名师、教研员,全是来自全省各地中学一线的特级教师,他们在各自的学科岗位上建树良多。

担任福建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后,他们将参与制定学科培训方案,为福建教育学院举办校长、教师培训班提供咨询意见与建议等。

本月初,福建教育学院还指派了17名本校副教授、讲师、助教等,前往中学跟班听课,与中学名师结对子,共同开展教学课题研究。福建教育学院院长赵素文表示,希望通过聘任中学名师当兼职教授、将本校老师派到中学一线去的做法,使福建教育学院为今后开展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工作奠定更坚实的实践基础,促进福建基础教育事业有更大的发展。

根据福建省有关部署,福建教育学院的办学定位今后将逐步转向以师训干训为主业、研训结合,以在各级教师培训机构中发挥龙头作用。与此同时,福建教育学院面向高中毕业生的招生将逐步减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