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生入学即可申请勤工助学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杜弋鹏)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保障生活,今年首都高校在新生报到时,不仅将“绿色通道”延伸至困难学生家中,还纷纷提前了“勤工助学”岗位的提供时间,学生一入学就有岗位,靠自己的劳动就能“养活”自己。

在北京大学,新生入学系统中已开通了勤工助学岗位

申请登记服务,新生入学前就可以了解学校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情况,并可以申报岗位,已有十几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现场获得了勤工助学岗位,下周一开始就可以正式上岗了。该校设置的勤工助学岗位内容达到9项。今年该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达到600多个,以后勤部门岗位为主。本月,该校还将举行“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公开招聘学生,每个谋得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每月可以得到200元至400元的酬劳。中国人民大学日前也在校园网上公布了6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需求,欢迎家庭贫困学生应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