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期间网民上网时长增长25%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齐柳明)北京奥运会既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是互联网第一次作为主流媒体覆盖奥运报道。9月1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万瑞数据发布《北京2008奥运会互联网传播效果研究报告》显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大大增强了网民的资讯消费能力,网络媒体充分竞争卓

有成效,推动网络视频等应用快速发展,网络媒体奥运报道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报告》显示,奥运期间,网民上网时长增长25%,平均每天上网时间为3.39小时,其中1.63小时游览奥运相关报道。以此计算,奥运网民平均每周花在互联网上的时间为23.8小时,依据今年6月底的数据,我国网民平均每周上网时长为19小时,相比之下奥运带来的网民资讯消费大大增加。

作为奥运体育赛事,此次监测的9家网站的奥运频道与7月份体育频道总流量相比用户数增长6倍,页面浏览量增长22倍。在17天奥运期间这9家网站中,每天访问奥运资讯的用户平均占到76%,奥运期间有1.8亿独立用户完成17亿个访次,奥运成为网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查表明,26.2%的网民参与了媒体互动,17%的网民参与了奥运信息转发,22.5%的网民参与了奥运相关内容的社群讨论,这些数据体现出网民对北京奥运的高度参与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