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令人惊叹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潇怡 我有话说
作为国际残奥委会的首席执行官,负责幕后筹备工作的冈萨雷斯并没有太多时间亲临场馆观看比赛。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北京残奥会的高度评价:“在中国这个备受世界瞩目的国家所举办的这届残奥会,毫无疑问将成为残奥会和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里程碑。”

北京在奥运和残奥转换期的高效工作令国际残奥委会和各国代表团的

成员们惊叹,这也是让冈萨雷斯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很多运动员都告诉我,他们一抵达北京,就完全被残奥会的气氛所包围了。”冈萨雷斯说:“北京做得尤为突出的是,不仅在残奥场馆和残奥村,机场、街道、地铁沿线……残奥会的会标、口号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随处可见。无论走到哪儿,你都能感受得到北京人对残奥会的关注。”他同时评价说,这样高效、全面的工作非常值得伦敦奥组委学习。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是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之一。冈萨雷斯表示,他对志愿者们为北京残奥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深表感谢。“运动员们对志愿者的评价非常高。”冈萨雷斯说,“他们热情、亲切,用娴熟流利的外语和真诚甜美的微笑向世界展示出中国青年的友善。”

谈到开幕式,冈萨雷斯用了“终身难忘”、“精彩绝伦”这两个词语来形容。他表示,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包含了所有国际残奥委所梦寐以求的元素。演员和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不仅打动人心,还启发人们去思考残奥会的精神。

热爱厨艺和美酒的冈萨雷斯也没有错过他所喜爱的中国美食。“中国的饮食文化让我非常着迷。”他风趣地说,“在饭桌上,我尝到了中国的白酒‘茅台’,它就像中国人的性格那样充满热忱,让我为之倾倒。”提到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冈萨雷斯表现出了跃跃欲试的兴奋:“周日下午我会参加庆祝中秋节的宴会,但现在我就已经迫不及待了。真想马上就能尝到你们说的月饼!”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