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派往英国汉语助教达到95名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9月11日电(记者郭林)我驻英使馆日前为今年来英从事汉语推广的95名中国教师举行招待会。出席招待会并致辞的驻英大使傅莹、使馆教育处田小刚公使衔参赞鼓励这些中国教师帮助更多的英国学生学习汉语。95名汉语助教都是中国各地的中学英语教师,他们将到英国各地的中学推广汉语教学。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对学习汉语表现出兴趣。汉语正逐步成为英国学生选修的热门语言,学习汉语的学生逐年增加,将汉语设为必修课的学校也在增多,特别是许多知名私立学校,如布莱顿公学等,也将汉语作为必修课,伊顿公学更是很早就开设了汉语课。为了推广汉语教学,2001年中国首次向英国派出了13名汉语助教,此后派出的汉语助教逐年增加,2007年上升到85名,今年达到创纪录的95名。在我驻英使馆教育处的积极协助下,目前英国成立了11家孔子学院和13家孔子课堂,每年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