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和意大利将合作发展核能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9月10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首相布朗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0日表示,英意两国将合作发展核能,以应对当前面临的能源危机。

布朗与贝卢斯科尼在会谈后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布朗说,英国政府将与意大利在核能领域进行合作。两国都认为核能将在确保实现气候变化与能源安全的共

同目标上发挥重要作用。贝卢斯科尼说,意大利急需对核能进行投资,以缓解在能源进口上的压力。贝卢斯科尼表示,意英两国都希望欧洲能够具有统一的核能政策。

意大利是八国集团中唯一没有核能的国家。意大利是在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后停止了核能计划。英国也希望在未来15年内至少建造8座新核电站。布朗曾表示,核能复兴是英国政府的石油替代战略的关键因素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