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六党联盟决定联合组建新政府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秋来、凌朔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9月11日电(记者张秋来、凌朔)泰国执政联盟六党的代表11日下午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六党将继续联合组建泰国新政府。六党代表表示,他们还同意,支持由人民力量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

泰国前总理沙马为主席的人民力量党赢得去年12月举行的大选,成为泰国最大政党,并与泰国党、为国

党、中庸民主党、泰人同心国家发展党和人民党组成执政联盟于今年2月上台执政。人民力量党11日举行所属国会下议院议员会议,决定支持沙马再次出任总理。据曼谷多家媒体报道,沙马已表示接受总理提名。泰国宪法法院9日下午判决沙马在出任泰国总理后主持烹饪电视节目违反宪法,根据宪法第182条款,沙马被立即剥夺总理职务。

泰国国会下议院议长猜・奇触决定在12日召集下议院会议,选举新总理。此后,泰国各个政党就选举新总理问题进行紧锣密鼓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