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战略轰炸机降落在委内瑞拉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卢敬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0日晚已降落在委内瑞拉“解放者”军用机场。

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说,今后几天内,这两架轰炸机将在中立水域上空完成训练飞行,此后将返回俄罗斯的基地。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用飞机之一,起飞重量275吨

,飞行高度1.6万米,航程可达1.3万公里,配备4名机组人员。这种飞机携带12枚带有核弹头的导弹,用于打击敌人后方纵深的重要目标。去年8月,俄远程航空兵恢复了中断15年之久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和黑海上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