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媒体盛赞北京残奥会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自北京残奥会开幕以来,不少新加坡媒体发表文章或消息,盛赞北京残奥会成功举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0日发表社论指出,国际残奥会上周六在北京“鸟巢”开幕,不只是精彩的表演再次令人惊叹,东道主在所有环节上对各国残奥运动员给予的特别照顾,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再次把残奥会成功的标杆提

到了一个新高度。新加坡各界对此很有同感,相信各国残奥运动员必定有更深刻的体会。

社论说,确实,与此前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相比,主办方对残奥会的重视程度毫无二致。甚至在某些方面,东道主的用心更为投入,准备和安排更为细致和周到,也更具人性化。由于残奥会运动员对衣食住行和比赛场地等都有特殊的要求,因此主办方在日常服务、后勤支援和设施配套等领域,必须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进去。从至今为止的情况看,主办方不仅做得非常好,而且还让运动员感到吃惊。

例如,盲人运动员的门球比赛一项,场内必须安静,因为运动员只能靠听觉来反应。因此,在比赛过程中,场内听不到喇叭声,只有工作人员举牌向观众发出“安静”的指示。难得的是,观众们也自觉配合,表现出了良好的纪律与秩序意识。

社论认为,中国各界如此重视残奥会,在几乎所有方面都做到无微不至,其中最大原因之一,就是要把残奥会当做一个窗口,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政府和社会对残疾人以及残疾人事业的同等尊重和重视。从残奥村和所有比赛场地的“无障碍”设计,到热心而又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再到残奥会上的各种程序安排,人们都能体会到主办当局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既洋溢着体贴和温情,更体现了对生命价值和尊严的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