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感谢有关各国政府对奥运会安保的支持与合作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丽军、常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侯丽军、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表示,中方感谢有关各国政府在奥运会安保方面给予中方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中国愿意在平等合作和双向互利的基础上继续与各方开展反恐合作,以维护世界的安全与稳定。

姜瑜是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中方认为当

前国际反恐的形势依然严峻。恐怖主义活动频繁,对各国的安全和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

她说,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中方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积极倡导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中方主张联合国发挥主导作用,反对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也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宗教挂钩。

“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有关各国政府在奥运会安保方面给予中方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中国愿意在平等合作和双向互利的基础上继续与各方开展反恐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来维护世界的安全与稳定。”姜瑜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