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燮霞注册成为首位广州亚运会志愿者

2008-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9月11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10日下午,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共青团广州市委举办了奥运冠军陈燮霞广州座谈会,祝贺陈燮霞正式注册成为0000001号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并向全市青年发出“创建文明城市、支持广州亚运会”的倡议书。

陈燮霞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都

很想参与志愿服务,在每次赛会上都很想体验做一回赛会志愿者。在经历了2008北京奥运会后,她更主动提出申请。昨天得知她的申请得到了批准,感到非常高兴。

在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亚组委志愿者部筹备工作组组长王焕清为陈燮霞赠送并佩戴贴着陈燮霞照片的广州志愿者胸卡,并颁发了编号为0000001号的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注册证书,宣布陈燮霞正式成为第一位广州亚运会注册志愿者。王焕清说,9月21日广州将全面启动亚运会亚组委志愿者的招募,11月份将正式招募广州亚运会的赛会志愿者。王焕清勉励陈燮霞,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亚运会,支持亚运会志愿者工作,推动广州的志愿服务事业,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陈燮霞手捧志愿者注册证书高兴地对记者说,此刻心情和拿到奥运金牌一样激动!

陈燮霞在座谈会上深情地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圆满成功,与170多万奥运会志愿者细致的服务、甜美的微笑密不可分。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作为一名广州人,一名体育运动员,尤其作为‘广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我向全市青少年呼吁:让我们手拉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让我们手拉手为广州亚运会加油!让我们手拉手为志愿者加油!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了和谐的广州,为了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