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朽的师魂――孟二冬》首发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9月12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下午,《不朽的师魂――孟二冬》一书首发仪式在此间举行,教育部、安徽省有关领导向孟二冬教授工作过的北京大学、烟台大学和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以及孟二冬的家人赠书。《不朽的师魂――孟二冬》一书的编撰单位宿州学院、孟二冬的家乡安徽宿州市和本报有关

负责同志出席了首发式。

安徽是孟二冬的故乡,是他长期学习和工作的地方。2006年4月,孟二冬教授因病去世后,家乡人民、昔日师友为孟二冬“为人师表、品德高尚”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自觉学习和传播孟二冬的精神品质。孟二冬曾求学和任教多年的宿州学院,建成并对外开放了孟二冬纪念馆,创建了孟二冬文学院,积极倡导用孟二冬精神为核心去丰富发展大学精神。经教育部有关领导倡议,在安徽省及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由宿州学院组织力量,先后到孟二冬曾经成长、生活和工作过的泗县、萧县、合肥、芜湖、北京、烟台、石河子等地,进行调查访问和素材搜集,对孟二冬生平事迹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并编撰成集。

《不朽的师魂――孟二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16万字,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作序。该书平实地记述了孟二冬教授为学、为师、为文、为人的风范和情操;在编排上,图文并茂,做到了思想品德教育、学术思想启迪和盎然阅读趣味的统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