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结石导致急性肾衰患儿一般可以恢复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张莹)为做好“肾结石婴儿”的诊疗工作,卫生部会同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制定了《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该方案指出,结石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患儿,如及时就诊,一般可以恢复。

《诊疗方案》指出,应立即停止给婴幼儿食用三鹿牌

婴幼儿配方奶粉;要密切观察婴幼儿,如出现不明原因哭闹、呕吐、发热、尿液混浊、血尿、少尿或无尿等现象,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无症状或症状较轻的婴幼儿预后较好;因结石的特点是松散或泥沙样,结石直径小于4毫米时,家长通过给婴幼儿多饮水,勤排尿等方法,结石可自行排出;如结石较大不能自行排出,可采取综合治疗手段将结石排出。

卫生部要求各级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患儿的诊疗工作,以对患儿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诊疗方案》积极做好相关患儿排查、诊疗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