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助残行动计划”获多项成果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刘小兵)在“200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推出的“聋儿康复多媒体课件编辑平台”受到了许多残疾人士的关注,这是中国科学院与中残联“科技助残行动计划”实施两年来,所取得的众多科技成果之一。

2006年5月,中国科学院和中残联签署了《“科技助残行动计划

”(2006-2015)合作协议》。两年来,双方已在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辅助器具等领域进行了多项合作,取得多项成果:“新型盲文印刷系统的开发”、“尿失禁手术可视穿刺系统”、“智能轮椅控制器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等项目已研制出样机或开始了试生产;“聋儿康复多媒体课件编辑平台”在多家单位推广试用,取得良好效果;“聋儿语音学习及其矫治系统”经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已完成系统的结构设计、功能窗口设计和语音驱动算法。目前,中科院正组织更多科研人员,围绕残疾人康复、信息无障碍和生活辅具等方面,进一步推进“行动计划”的实施,并将加快研发出一批与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有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