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残疾人康复辅具质量不断提高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康复辅具质检中心执行主任闫和平日前表示,在中低端康复辅具产品领域,我国产品无论是质量、技术水平还是市场份额,都已达到国际水平。

闫和平认为,近些年来,我国康复辅具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与我国康复辅具的标准体系建设速度加快有关。从1991年至今,国家康

复辅具研究中心共完成了38项相关标准制定工作,正在报批和修订的标准分别有9项。目前在一些大的康复辅具产品方面,我国的产品标准、检测标准体系建设已较健全;在一些细分产品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康复辅具,全称为康复辅助器具,是指能够有效预防、代偿、监测和缓解残障的产品、器具、设备或技术系统,是帮助残障人、老年人回归社会最有效的手段。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年底,我国累计建立辅助器具供应服务机构1969个,为残疾人减免费用装配普及型假肢2.3万例,供应辅助器具500余种95万件,装配矫形器1.3万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