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报告会感动成都济南人民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9月12日电(记者余长安)刚刚胜利闭幕的第29届奥运会,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世纪旋律中,在“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实践中,把现代奥运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大力弘扬北京奥运精神,由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委联合组织的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都报告分团

,今天在四川锦城艺术宫举行专场报告会。

来自省直机关、成都市的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体育系统代表等1000多人一道听取报告会。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群众和全国人民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表现出的众志成城、团结奋斗、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成为体育健儿备战、参赛的巨大精神力量。今天我们要把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献给灾区人民,祝愿他们早日重建美好家园,重建幸福生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率先作了《荣耀属于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的主题报告,总结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骄人成绩,“荣耀属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随后,郭晶晶、邹凯、刘子歌、仲满、马弋博、殷剑、孟关良、刘国梁等为现场观众作了一场鏖战奥运、为国争光,振奋人心、感人至深的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报告后表示,中国体育健儿身上,充分体现了伟大中华民族精神与崇高奥运精神的完美统一,他们是中华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是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时代楷模。四川人民一定大力弘扬中国体育健儿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宝贵品质,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旺盛斗志,严格要求、勇攀高峰的进取意识,尊重科学、吃苦耐劳的求实作风,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奋力夺取我省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本报济南9月12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8月1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激烈的角逐正在进行。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运动员斯里文科……”举重运动员刘春红的报告再现了奥运赛场上的一幕,也把听众的思绪拉回了北京奥运会。今天上午,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山东省直机关单位、驻济高校和武警部队的700余名听众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首先发言,他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和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刘春红、奚爱华、杜丽、王峰、周苏红、张娟娟、杨威等分别作了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分别从国家和亲人的培养支持、训练比赛过程中自我调整、树立信心等方面,讲述了许多荣誉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在北京奥运会上通过调整心态、逐渐走出奥运首金失利阴影的杜丽作了《战胜自我,为国争光》的报告,她在报告中动情地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舞台,更是一个课堂……通过奥运会我明白了,人在任何时候最不能丢的就是希望和信心,只要有希望、有信心,再多的困难、再大的逆境都能渡过去。北京奥运会,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金牌,而是从失败到成功的过程。”此时掌声再一次雷鸣般地响起,不仅为奥运金牌,更为克服困难、勇于拼搏的奥运精神。山东省直机关的一位听众表示,报告团成员真情的讲述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真挚的爱国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报告会内容感人,令人振奋,深受鼓舞。

报告会由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联合举行,会前,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姜异康表示,明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济南举行,山东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动力,深入贯彻以奥运带全运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全省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