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将加强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山东济宁9月12日电(记者冯永锋)日前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强调,要把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紧迫更加重要的位置。

周生贤说,去年以来,国务院陆续批复了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三峡库区及上游、丹江口库区及上游、黄河中上游

、滇池、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以及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

周生贤指出,今后,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要重点做好六大工作。一要密切协作,落实责任。积极推进跨市界水质目标考核和区域环境资源补偿政策的试点工作。二要加大投入,科学管理。重点抓好已建成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工艺改造、在线监控设施以及重点排污单位深度治理工程建设。三要调整结构,多措并举。督促重点流域各级地方政府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制订更严格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积极开展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指标初始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激励企业积极开展污染减排工作。四要深入研究,积极创新。切实抓好水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集中攻克一批节能减排迫切需要解决的水污染防治关键技术。五是搞好培训和宣传教育,增强环境意识。六要严格管理,防范事故。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源保护区分级管理制度,禁止在一级保护区内新(改、扩)建与供水设施及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