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盲人朋友“看”比赛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9月12日,一名社会志愿者把盲人朋友送到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后搀扶盲人朋友下车。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今天上午,十多名“的哥的姐”统一着装,佩戴志愿者徽章和微笑圈,精神抖擞地

开车来到中国农大残奥会场馆,送一批特殊的客人观看坐式排球半决赛。自9月8日北京市有关单位推出“出租车驾驶员志愿者服务残疾人看残奥会比赛”活动以来,这是首都的士司机爱心车队第三次接送残疾人朋友看比赛了。

今天接送的20多名特殊客人都是盲人:他们有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编辑、主持人,有的是北京新闻广播的节目制作人,有的是经常参加红丹丹残疾人社团的盲人朋友。想到能来“看”比赛,他们格外兴奋。

场馆内,专门为盲人观赛设置了盲道,为残疾人设置了专门就坐区域。还有20名社会志愿者陪同盲人朋友一起“观”赛,他们中有微软公司白领,有星巴克餐厅职工,还有恭王府的讲解员。他们就是盲人朋友的“眼睛”,把精彩的赛事讲给盲人朋友听。

盲人朋友时而侧耳倾听,时而乐得前仰后合,喝彩声此起彼伏。中场休息时,他们和着音乐节奏,尽情鼓掌、呐喊,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生命的感动,在场上场下、在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之间,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传递着。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一直到9月17日,希望乘出租车去比赛场馆的残疾人朋友,均可拨打驾驶员社会志愿者服务残奥会热线52712008,享受的士司机的专人专车服务。据了解,目前仅北京一地,加入出租车驾驶员社会志愿者残奥会服务团的出租车司机已超过1000名。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