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们是亮丽的风景”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韵 李可 我有话说

“我们都是志愿者。”著名演员濮存昕对志愿者这样说。今天上午,作为残奥会的形象大使,濮存昕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和“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一起,来到北京2008年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慰问在这里工作的志愿者。

白岩松从进入主新闻中心的大楼开始,便向濮存昕、金晶讲解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

心(IBC)的职能,“客串”了一回志愿者。

见到他们三个向自己走来,媒体语言服务台的志愿者们十分惊喜。正在休息的其他志愿者也闻讯起身,服务台很快就被围得水泄不通。濮存昕、白岩松和金晶一边与志愿者们聊着天,一边笑着为他们戴上“微笑圈”。

濮存昕说:“在北京举办的这个世界性的大聚会,志愿者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只是画了一个逗号,残奥会的胜利闭幕才算是真正画上句号。尤其是你们,是为各国媒体服务的,其实就是面对整个世界。之前你们做得确实相当出色,后面还要继续。”白岩松的话语中也充满赞赏:“世界对北京的关注不是高楼大厦,而是人的素质,你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确立了北京城的高度,志愿者将是这个城市的财富,中国的财富。”他对志愿者说:“志愿工作并不会因为残奥会的结束而结束,之后,你们将会自觉地把志愿工作融入生活。”

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外火炬手和残奥会火炬手金晶也受到年轻志愿者们的追捧,而她也显得调皮可爱,时不时地和志愿者们开着玩笑。“我知道,相对于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服务难度更大,因为大家生怕伤害到残疾人。”年仅27岁的金晶特别体贴志愿者们的工作,“你们做得很好,你们脸上发自内心的微笑让人感觉暖暖的。”

濮存昕招呼大伙道:“其实我们仨都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公益活动,咱们都是志愿者,一起来合个影吧。”于是,“1―2―3―志―愿―者―!”三位明星志愿者和几十张青春的灿烂笑脸就此定格在2008年9月12日的北京。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