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典魅力迷人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肖一)今晚,在优美熟悉的旋律声中,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歌剧《洪湖赤卫队》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重现了红色经典的艺术魅力。

首排于1958年的民族歌剧《洪湖赤

卫队》,次年10月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并一炮打响,四十多年来演出场次达1000多场,成为中国原创歌剧的民族瑰宝。

歌剧《洪湖赤卫队》营造了连贯的戏剧冲突,刻画了韩英、刘闯等一批生动形象,在民间音乐个性化、戏剧化方面取得了重大收获。剧中的主要唱段“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等都成为民族歌剧的永恒之作。此次精彩的演出使观众再次感受到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