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绽放》展现残疾人内心世界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韵)残奥会献礼影片《绽放》近日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放映。

该片以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发展及成长历程为创作背景,展现了以盲女为代表的残疾

人群体自强不息、敢于向命运挑战的感人故事,也是残疾人工作者时刻体贴、关爱残疾人,抚育他们成长、激励他们奋进的真实写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影片中的角色大都是由生活中的人物原型来扮演,但制作者有意回避了那些他们生理上令人不快的“真实”,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影像世界。影片从编剧、导演、摄影到表演各个创作环节,都体现了一种少见的简单质朴风格,较好地表现了残疾人的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