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巴嫩风情展”在京开幕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肖一)作为文化部主办的“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之一,“黎巴嫩风情展”今日在首都图书馆开幕。

黎巴嫩位于地中海东岸的中心,处在亚洲、非洲、欧洲的交界处,特

殊的地理位置使它可以共享东西方文化。正因如此,这个面积仅有10452平方公里、人口仅有393万人的小国家在世界的文化殿堂独具魅力,闪烁光芒。

《黎巴嫩风情展》展出了52位黎巴嫩著名艺术家创作的50余件绘画和书法作品,代表了黎巴嫩艺坛的主流发展趋势。这些艺术作品不仅彰显出艺术家不同的审美观点和思想感情,也使观众领略到艺术家们将阿拉伯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完美结合所迸发出的艺术魅力。此次“黎巴嫩风情展”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同时也将为推动中黎两国人民的友情和相互了解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