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乐残奥七个一活动太好了”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蕾)今天,在北京市朝阳区残联组织下,香河园100多位残疾人来到奥林匹克公共区参观,体验奥运文化。“我们昨天去参观了故宫,明天还要去‘鸟巢’,”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自己同样坐在轮椅上的冯建国激动地对记者说,“北京市‘快乐残奥七个一’活动真是太好了,这

几天,我们就像过节一样。”

在参观的路上,残疾人的队伍欢声笑语不断。坐在轮椅里的包红拿着相机,到处拍照。“我要把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拍下来,这将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正走着,他们的队伍又与另一群残疾人巧遇。这些参观者是从河北过来的。从事修锁工作的戴增辉说:“全国、全世界的残疾人和健全人都来欢庆这个盛会,这不正是残奥会讲求的‘共享’嘛!”

当队伍到达祥云小屋北京厅的时候,等候参观的队伍已经排出几十米远。但当人们发现身后是残疾人在排队时,主动让出一条通道,让残疾人朋友先行参观。李彬受到这样的礼遇非常有感触:“社会对我们残疾人关爱越来越多,我们残疾人也要争气,尽自己的力量多为社会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